四海网

老人37年积蓄放家中发霉 空巢老人真的蛮不容易

2021-07-07 10:29:38来源:四海网综合

  独居老人37年积蓄放家中发霉,存了大半辈子才4万! ​想想就觉得心酸。年老,独自一人,幸好同村人及时发现,不然全损失!四万多也足够这个老人家安度晚年了。空巢老人真的蛮不容易。

��ù1.png

  7月5日,保康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接到村干部求助电话,所辖龙坪镇川山村孤寡老人秦某,家中存有大量现金,存在安全隐患。龙坪派出所教导员陈建国立即带队,联合该镇法律服务所和川山村村干部,来到秦某家中核实情况。

  秦某今年66岁,独居,是一名孤寡老人。自1984年实行土地承包责任制开始,秦某帮人干活打零工,所挣工钱一直存放家中一只木箱中。这只木箱存储着他37年的积蓄,箱内一沓沓纸币大多都已发霉,有5角、1元、5元、10元、20元不等。

  “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不安全,我们送您去银行存钱。”起初并不愿意将积蓄存入银行的秦某在大家的劝说下,才同意将钱存入银行。在民警的护送下秦某来到集镇银行开户、存钱。经银行工作人员清点,共计41612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