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新生儿医保怎么办

2021-07-14 19:01:1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成年人办理医保还是比较容易的,如果是办理职工医保,由单位为我们办理;如果是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直接在手机APP就可以办理。有网友咨询,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生儿的父母要在自己的户口所在地为宝宝办理落户,之后凭宝宝的户口本和爸爸妈妈身份证到所属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为新生儿登记后,父母即可在粤省事(广东)小程序办理。

  为新生儿办理医保需要的资料:户口本以及复印件。户口本要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宝宝那一页;身份证及复印件。一般办理医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证,为新生儿办理医保,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新生儿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