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火把节的来历和风俗

2021-07-14 19:13: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由来及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地是互通的,人神之间是可以互相往来的。直到有一年夏天,天神思梯古慈派耿丁有惹下凡催债,正好遇上惹底毫星,惹底毫星对于给天上交租的事很不满,于是和耿丁有惹相约进行摔跤比赛,倘若自己输了就按时交租。但在比赛过程中,惹底毫星失手将耿丁有惹打死,愤怒的天神思梯古慈将大量的官虫(蝗虫)投放到人间,糟蹋了许多的庄稼。机智勇敢的惹底毫星带领众人用竹子和麦秆扎成火把,驱散了蝗虫,保护了庄稼。为了纪念此次胜利,在每年六月二十四日这天人们都要扎火把庆祝,一直到现在就变成了火把节。

  2、习俗: 接点火种、耍火活动、耍火活动、 篝火晚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火把节相关信息

火把节的传说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