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最窄20厘米纸片楼住40户 纸片楼的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

2021-07-15 14:07:53来源:四海网综合

  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背后,宁波路、石谭弄上有幢“纸片楼”,从靠近石谭弄的一侧看,楼身“薄如纸片”,据说墙面最窄的地方只有20厘米。因为造型特殊,这幢楼成了“网红楼”。很多路过的人都会好奇:里面是什么样子?

 

ֽƬ¥.jpg

  “纸片楼”,紧邻着黄浦区无锡小区,没有名字,里面住着40多户居民。整个楼身呈现“L”形,四层高,其中靠近石谭弄一侧的墙壁,沿着弄堂逐渐变窄,呈现了一个接近三角的形状。从某些特定角度看,大楼“成了”一张纸片,矗立在街头,很壮观。据说,这幢大楼约建造于上世纪30年代,当初作为办公楼建造,为最大程度利用土地,就造成了现在的样子。

  最近,“纸片楼”被划入了黄浦区福建路地块旧改范围,已通过一轮意愿征询,“纸片楼”40户多人家将会告别这幢老大楼。记者日前带着好奇走进了这幢大楼,走访了两户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的居民。

ֽƬ�ڲ�1.jpg

  “关上门,似乎是自己的小天地;走出门,又回到了住集体宿舍的日子”

  住在楼上的郑阿姨家,拥有“纸片楼”的“尖尖头”,她家也成了在媒体上曝光度最高的一间房子。

  这是一个20多平方米的房间,一半的空间被拦出来一个“阁楼”,作为“卧室”,可以睡进三口人。沙发、电视柜、冰箱等家具,沿着两侧逐渐收窄的墙壁的动线摆放,形成了“客厅”与“餐厅”。“尖尖角”的位置安装了一道门,推开后是一个三角形空间,平时作储物室以及到阁楼的楼梯通道间使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