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什么叫抢救性挖掘保护性挖掘

2021-07-19 18: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抢救性发掘是由于基建工程的原因,不得不对遗址进行清理,即是被动发掘。而主动性发掘是指为了解决一个考古学问题而进行的发掘,比如夏商周断代工程中,为了解决年代问题的某些发掘就是主动性发掘。但现在我国一般不允许主动性发掘,一是为了保护文物,一是为子孙后代留点东西。

  2、保护性挖掘是因某些人为的因素,无意中提前破坏了一部分文物,而使文物处于无保护状态下,为了使其不再受到破坏而进行的挖掘,这个挖掘是没有计划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什么叫相关信息

什么叫微信

2021-07-08

什么叫字符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