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奥运会金牌是纯金吗

2021-07-24 19:01:0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2021年7月23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令人兴奋的是,中国选手杨倩拿下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选手侯志慧为中国队拿下第二枚金牌。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好奇,奥运会金牌是纯金吗?中国一枚金牌值多少钱?且一枚金牌国家给多少钱?一起去看看吧。

  本届东京奥运会,将在46个大项上产生339枚金牌。据了解,奥运会金牌不是纯金的,只能算是“镀金”牌。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指导,每块金牌至少要包含6克黄金和92.5%的白银,金牌的制作直径最少60mm,厚度至少要有3mm。

  奥运会金牌没有具体的价格,但具有特殊的含义,是金钱无法衡量的。在某宝搜索了一下2008年奥运会金牌价格,有68元一枚,也有350元一枚,价格并不高,但具有收藏意义。奥运选手在奥运赛场上获得金牌后,国家都会给每位运动员奖励,每个国家奖励标准不一样,我国在伦敦奥运会给予运动员50万元的奖励,里约奥运会则给予20万元的奖励。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