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甘蔗如何保存

2021-07-26 18:05: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放于避风处。找一个避风有土的地方,用水浇土使土壤湿润,把甘蔗放在土上堆起来,然后甘蔗上放甘蔗叶子或类似的东西,甘蔗叶子上再加一层土,这个方法保存时间约1个月。

  2、沟藏法。这个适用于南方和不会结霜的北方地区。在土上挖一条长方形的地沟,将每七到八根甘蔗捆成一捆,逐次放入沟中堆起来,每隔半米一堆,然后在周围和上面填湿土,在上面再盖层土,这个方法要注意雨天遮雨防积水。

  3、放入地窖保存,这个适用于温度低有结霜的地区。在没有积水的地方挖一个深约40厘米的地窖,长宽以适合放甘蔗为宜。在地窖四周铺甘蔗叶子,将每七到八根甘蔗捆成一捆放入,上面再甘蔗叶子,浇些冷水保持湿润,再盖泥封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甘蔗相关信息

甘蔗如何保存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