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艾灸的禁忌和注意事项

2021-08-02 09:07:5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一般来说在做艾灸的时候,每天一次就可以了,不过每次做艾灸的时间不要太短,太短的话可能达不到效果,一般来讲腰部和腹部地方的艾灸时间不能少于40分钟,腿部的时间一般20分钟就可以了。一个疗程大约是两个星期左右,在两个星期之后,可以适当休息一两天,然后再开始做艾灸。艾灸能不能天天做,要看不同情况,比如身体的突发某些急性症状,有些严重,我们可以灸的时间灸一些,一天灸一次到两次左右,直到病症好了为止,但是有个前提就是自己的身体能吃得消。再有就是慢性疾病艾灸一段后要有停顿,如果某种疾病困扰我们很多年了,刚开始艾灸的时候要慢慢来,讲究循序渐进,这种刚开始可以天天艾灸,灸半个月左右,中间休息两天,然后再天天艾灸。

  2、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艾灸的时候,或艾灸的整个疗程,我们最忌讳喝冷水,吃凉饭,这样做如同给艾灸撤火,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2)艾灸前最好喝一杯温水,高于体温。艾灸后做好补充一杯热水60度左右,稍稍有点烫嘴的。

  (3)艾灸后如果先马上洗手,希望你用热水,高于体温的,50度左右即可。如果不是风湿类疾病,寒性疾病,产后风疾病,灸后30分钟可以着凉水,但是,原则上不要急于用冷水艾灸后如果先马上洗手,希望你用热水。

  (4)很多怀孕的孕爸爸和孕妈妈们会选择用艾灸来保持身材。那么在施灸之后就可以立刻同房了,可是这种办法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身体素质比较好,或只需求施灸一两次就可以了,但有些人是需求长时间坚持施灸的。灸后保养口诀:灸后风寒须谨避,七情莫过慎起居,切忌生冷醇厚味,惟食素净最适宜。

  (5)艾灸是需要我们保持情绪稳定的,太过于高兴或悲伤都不利于艾灸,在这种情况下施灸,效果会大打折扣。并且吃的过饱或不吃都不适合艾灸,尤其是一些患有肠胃疾病的患者,这些问题更加应该避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