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鱼类有什么

2021-08-08 21:03:5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鲨鱼,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的鱼类。鲨鱼早在恐龙出现前三亿年前就已经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过五亿年,它们在近一亿年来几乎没有改变。

  2、带鱼,属于脊索动物门下脊椎动物亚门中的硬骨鱼纲鲈形目带鱼科。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在中国的黄海、东海、渤海一直到南海都有分布,和大黄鱼、小黄鱼及乌贼并称为中国的四大海产。

  3、石斑,栖息于沿海岸岩礁、起伏而又多石砾的海区、珊瑚礁、沉船或人工鱼礁等水域。石斑鱼是典型的捕食型肉食性鱼类,它靠着灵敏的视觉和感光、感色的分辩能力,往往凶猛地掠食鱼、虾、蟹、章鱼、甚至藤壶等海洋生物,特别喜食鲜活动物。属于濒危名贵物种。

  4、墨鱼,亦称乌贼鱼、墨斗鱼、目鱼等。属软体动物门,头足纲,十腕目,乌贼科。中国所指的“墨鱼”或叫“乌贼”,大多是中国东海主产的曼氏无针乌贼和金乌贼两个种。

  5、比目鱼,它们特别适于在海床上的底栖生活。由于它们的身体扁平。双眼同在身体朝上的一侧,这一侧的颜色与周围环境配合得很好;它们身体的朝下一侧为白色。比目鱼的身体表面有极细密的鳞片。比目鱼只有一条背鳍,从头部几乎延伸到尾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有什么相关信息

鱼类有什么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