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2019北电艺考启动 严把“学术规范”成关注重点

2019-02-19 10:15:5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研网

20190218163637_1460.jpg

  原标题:2019北电艺考启动 教育部将提高文化课分数线

  四海网讯 今年,中戏计划招生573人,报名人数已达到6.7万多人次(含兼报),比去年增长1.6万多人次,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其中,表演系共有1.1万多人报名,报录比高达229:1。

  中国传媒大学今年有近5万人次报名参加该校初试,其中有2.3万多名考生进入复试,角逐793个招生名额。该校的表演专业今年招生仅26人,但有1万多名考生报名,同比去年增长近千人,报名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

  2月15日,上海戏剧学院备受关注的表演系专业正式开考,共有7727位考生将竞争戏剧影视方向总共40个录取名额,招录比达到193:1,平均200个考生中录取一人。据上戏招生办介绍,今年,上海戏剧学院的最后报名人数达到45884人,创下历史新高。

  艺考一年竞争比一年激烈,这道被很多人认为可以轻易敲开大学校门的捷径,如今走起来越来越艰难。

  教育部通知:逐步提高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2018年12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发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

  根据要求,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应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

  其中,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未合并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在合并原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确需过渡的省份,应在三年内调整到位。

  适度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等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设计学类专业参照执行。

  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录取期间,各省(区、市)和高校不得为了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除了教育部通知外,各校在招生中也加重关注学生的文化素养。尤其是“翟天临事件”后,艺术类院校如何严把“学术规范”关也受到关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