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哈里王子公布宝宝名字 人生赢家的名字太有寓意了

2019-05-09 08:48:51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509084820.jpg

  原标题:梅根宝宝名字公布 没有任何皇室头衔;与93岁女王合照好温馨

  四海网讯 据5月8日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当日下午,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马克尔召开简短记者会,向全世界介绍了他们刚刚出生两天的宝宝。

  93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97岁的菲利普亲王是王室成员中最先见到小宝宝的人。

  随后,哈里夫妇公布了宝宝的名字。

  小宝宝名叫阿奇·哈里森·蒙巴顿-温莎( 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 )。

  有趣的是阿奇也是乔治小王子私下里的小名儿,他与外婆卡罗尔一起在伯克郡老家散步时,曾经告诉一位过路的遛狗的人这个名字。

  名字中,阿奇(Archie)源自日耳曼语,是Archibald的缩写,意为勇敢。

  中间名哈里森(Harrison)意为哈里的孩子,是在致敬哈里王子。

  蒙巴顿-温莎则是女王所规定的她的真系子孙使用的姓,其中温莎女王,而蒙巴顿则菲利普亲王。

  小阿奇没有任何王室头衔,在正式场合出现时将被称为Master Archie.此处Master类似于中文中的“老爷”、“主人”,是一种对欧洲贵族的尊称。

  梅根与哈里王子在ins账号上公布了女王、菲利普亲王、梅根母亲多莉亚与哈里一家三口在一起的照片。

  93岁女王与97岁的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都精神矍铄,一家人四世同堂、幸福和乐。

  小阿齐是这对老夫妻的第八个曾孙。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