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凭借出书成亿万富翁 数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

2019-05-15 14:25:12来源:大江网

QQ��ͼ20190515142537.jpg

  原标题:凭借出书成亿万富翁 这位美国小说家有啥成功秘诀

  四海网讯,美国畅销小说家丹妮尔·斯蒂尔每天只睡4小时,凭借出书身价过亿。

  据美国《商业内幕》杂志5月11日报道,美国著名爱情小说家丹妮尔·斯蒂尔写了179本书,其中146本是小说。

  报道称,她的小说共售出8亿本,写小说使她身家达到3.5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本网注)。

  美国《商业内幕》杂志对她做了专访,试图找出她是如何通过写小说致富的。

  原因很简单:她每天工作20小时,只睡4小时;上午8点她会吃一片吐司,喝一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然后坐到巨大的办公桌前准时动笔,数十年如一日,年产7本小说。

  据报道,她用那部1946年的打字机数十年,不用电脑,更不要说用手机写稿。

  报道称,她的小说都是浪漫爱情(所以永远有人看),人物往往陷入危机、生病、死亡、自杀、离婚等境地,作品中男女之间的关系经常受到威胁,家庭出现危机。

  报道称,她写每部小说要花两到三年,但多部小说可以同时进行。

  她曾经对美国《纽约时报》书评版说,她一般从写人物笔记开始。她要知道一个人物对某事某物如何思考,有何感觉;他们曾经发生过什么事,如何成长。她要完全了解一个人物,才能够开始构思小说情节。

  今年71岁的斯蒂尔对于“千禧世代”(出生于1980到2000年的一代年轻人——本网注)厌倦工作的文化感到不可思议。她最近应邀到亚马逊总部参观,发现年轻人的工作福利众多,她也十分诧异。她说自己25岁时同时干三份差事,工作完回到住所继续写小说。

  据报道,斯蒂尔数十年来一直住在旧金山那栋1913年建成的大宅里,笔耕不辍。

  “无论生与死,雨天或晴天,我都按时坐到桌前,完成我的工作。”她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