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杜富国获授时代楷模 英雄事迹刷屏朋友圈

2019-05-23 17:23:18来源:搜狐网

QQ��ͼ20190523172717.jpg

  原标题:杜富国获授时代楷模!遵义市民纷纷转发微信 点赞致敬英雄

  四海网讯 5月22日晚,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排雷英雄杜富国时代楷模发布现场,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在他的家乡,许多人收看了发布仪式,而另一位时代楷模——遵义市播州区的黄大发,还与杜富国连线。

  当天,杜富国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的消息传到遵义市后,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里转发,并点赞、致敬英雄,称他是遵义人的骄傲,为青年人做出了表率。

  正安县的一名小学生,给杜富国写了一封信。孩子写到:虽然,我今后可能做不了英雄,但我一定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你们的富国,还在!谢谢大家关心,我现在康复得很好。" 在当晚播出发布活动节目中,杜富国用这句话,感谢人们对他的牵挂和支持。

  杜富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医生、战友、亲人的精心治疗和照顾,还有很多不认识的人的鼓励,帮助他闯过 " 鬼门关 ",树立起对未来的信心。" 我将继续努力,与大家一起追逐梦想。" 他说,当前自己的任务,就是通过努力锻炼,恢复体能,为今后能去看战友们做准备。

  22 日下午,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的黄大发还连线正在西南医院的杜富国,向他表示祝贺,并向杜富国致敬,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

  80 多岁的黄大发是平正乡团结村名誉村支书。上世纪 60 年代,在担任草王坝大队支书期间,他带着乡亲们,用绳索吊在悬崖上,开凿出一条引水渠,为村里引来水源。2017 年,黄大发被授予时代楷模。

  湄潭县,是杜富国的老家。尽管早已了解富国的故事,但当晚,家乡的人们再一次被节目播出中的画面震撼和感动,老人们感叹 " 孩子真不易 ",同龄人对富国和战友们的选择感到钦佩。

  据了解,去年底,杜富国的事迹传开后,湄潭县委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学习杜富国 " 你退后,让我来 " 的担当精神,在脱贫攻坚、建设富裕文明湄潭中不畏困难、勇挑重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