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滴滴顺风公布整改方案 推出三项重要安全举措

2019-07-19 15:03:34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719150522.jpg

  原标题:滴滴顺风车整改方案:优化功能 推女性专属保护计划

  四海网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浙江温州乐清顺风车遇害案发生已经过去近一年时间,滴滴顺风车一直处在停摆的阶段。昨天(18日),滴滴召开媒体开放日,滴滴顺风车业务下线325天之后首次举行媒体开放日,公布了整改期间的阶段性安全产品方案。

  方案包括回归真正顺路行程、***核验和全程保障三项主要举措,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并承诺将持续公开、透明地与外界沟通,与用户共建顺风车安全。那么,在巨大舆论漩涡之下的滴滴为什么要重启顺风车?

  2018年8月24日,浙江温州乐清一名20岁女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此后滴滴宣布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

  滴滴方面介绍,在安全整改的300多天里,滴滴顺风车整合了包括准入门槛、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处置四大模块在内的上百个安全功能和策略。提出了顺风车安全的三项举措:真正的顺路行程,保证真实的身份核验,全程安全保障。

  过去的顺风车业务存在非顺风车主接单的情况,如何确保业务行程为顺路行程呢?滴滴顺风车业务负责人张瑞介绍:“我们从三个方向,第一,去掉附近功能,第二,仅能在常用地点之间接乘。第三,永久下线用户隐私信息。这三个方向做到了,就能够保障一个行程是顺路行程。”

  张瑞表示,顺风车的属性决定了一个真正的顺路车主,有较大可能只在有限的地点之间往返。“车主必须设定有限的常用地点,只能限定指定的路线出行,这样才能保证真正属于车主的利益。”

  永久下线用户隐私信息,是为了排除车主解约成本之外的目的,保护用户的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