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魅族大批撤店 能否利用5G翻身仍未可知

2019-07-29 11:42:04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729114852.jpg

  原标题:专卖店大批撤出、深陷裁员怪圈的魅族能通过5G翻身吗

  四海网讯 小吴被裁了,裁员过后,他所在的省份只剩一两个魅族员工。魅族近几年形势下滑,这是他和同事早就预料到的结果。

  7月18日,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对外宣布离职,引发外界热议。而这只是此次魅族离职潮的一波高潮。多位魅族员工告知红星新闻,今年6月开始魅族正在进行新一轮裁员,其中营销线下是重灾区。这与此前李楠负责的市场营销业务也恰好对应。

  事实上,裁员已经成为魅族近几年的“常规动作”。据公开消息显示,2016年魅族裁员5%,2017年再次裁员10%,超1000人离职;2018年魅族裁员25%……据魅族内部人士透露,今年这一比例超过30%,最后留下的大概千人左右。

  还有魅族内部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如此表达:公司现在确实很困难。如今5G来临,魅族能否把握住机会逆风翻盘,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