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老酒馆开门迎客 老戏骨同台飙戏引期待

2019-08-27 16:15:07来源:中新网

QQ��ͼ20190827161627.jpg

  原标题:《老酒馆》开门迎客 戏骨联盟来袭

  四海网讯 话说大连有条好汉街,卧龙藏虎能耐大着呢,1928年的一天,这街上来了些新客,头戴大羊羔帽子,身披破夹袄,邋里邋遢,您还看别小瞧这些人,故事深了去,他们都是闯关东下来的老客,走过南闯过北,跟阎王喝过酒,搂着小鬼睡过觉,这样一批人,还真就落地生了根,在街上开了家酒馆,十里八乡的酒客都知道,大连有条好汉街,好汉街上有家“山东老酒馆”,从此声名远播。各位咱们稍安勿躁闲白少叙,现在开书,46集年代醇燃大戏《老酒馆》将于今晚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和广东卫视,每晚19:30两集连播,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会员每晚22点跟播卫视,次日22点免费更新。

  该剧由高满堂、李洲共同创作,刘江执导,陈宝国、秦海璐领衔主演,冯雷、刘桦、程煜、冯恩鹤、王晓晨、巩汉林、方清平、牛犇、石兆琪、白志迪、曹可凡、岳红、张晞临、袁姗姗、屠洪刚、陈月末、姬他、谭峰、刚毅、寒青、王晓龙、萧松原、田小洁、张可盈、曹梦格、马程程、冯粒、曲栅栅、蔡荣等主演,讲述了闯关东来东北的小人物陈怀海,历经磨难以后,来到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大连开老酒馆谋生计,并通过老酒馆结交抗日志士,传播抗日思想,与殖民者斗争的故事。

  高满堂搬出“压箱底”之作 台词愈品愈醇

  当年一部《闯关东》红遍大江南北,转眼十多年过去了,编剧高满堂又一次把目光放回“闯关东”群体上,新作《老酒馆》融入了他尽半生的心血,被导演刘江大赞是“压箱底”的优秀作品。相较于以往的年代剧,《老酒馆》底蕴厚重,又有野趣横生的诙谐浪漫,高满堂将严肃的题材越写出了情趣,尤其是剧中陈怀海与谷三妹、小晴天三人间的爱情故事令人捧腹。

  高满堂深谙台词是剧本的半壁江山:“我们的台词应该讲究个性,要有听觉的魅力和享受,浸心入骨,听而难忘。”老酒馆虽仅占方寸之地,却迎八方来客,上至***达人,下至平民百姓,台词必须符合人物身份。土生土长于东北黑土地的高满堂汲取东北话诙谐幽默的特点,在台词中运用的大量俚语、俗语、歇后语,乍一听令人忍俊不禁,细品却饱含哲理思辨,老酒馆的酒醇香浓厚,《老酒馆》的台词亦是愈品愈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