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4岁娃英语词汇量1500不够 折射中国家长教育焦虑

2019-08-30 10:36:12来源:中新网

QQ��ͼ20190830103725.jpg

  原标题:4岁娃英语词汇量1500不够?揭培训机构制造焦虑套路

  四海网讯“孩子四岁,英语词汇量只有1500左右,是不是不太够?”

  “在美国肯定够了,在海淀区肯定不够。”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

  这是别人眼里的段子,却是何海正要面对的现实。何海的儿子刚过完7岁生日,转眼就要上小学,他的英语刚学到字母“X”,而和他一起上课外班的幼儿园中班的孩子,有的已经能用英语讲故事。何海满心焦虑。

  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7月2日,教育部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特别强调,要加强校外培训监管。然而,暑期即将结束,课外培训机构乱象仍频:超前教育和焦虑营销成为培训机构吸引生源的两大法宝;需求膨胀但市场准入门槛低,部分课程质次价高。

  培训机构制造焦虑有哪些套路?教学质量、培训效果真的像机构们吹嘘的那么好吗?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展开了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