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河北天价宿舍涉逃税 官方回应再被质疑

2019-08-31 17:07:59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831165541.jpg

  原标题:河北天价宿舍涉逃税?学生称要发票鹏远不给开

  四海网讯 最近,一则“高校天价宿舍1.6万一年”的消息引发舆论沸腾。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有新生反映,在入学报到后,住进新宿舍鹏远公寓,并缴纳住宿费16640元,其中住宿费1200元,服务费14000元,另外还有设备使用费,高额的收费引发学生质疑。

  目前,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已经约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鹏远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其严格依照国家法律和政策,做好学生后勤服务工作,依法依规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该市已成立联合工作组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

  选择

  所谓“天价宿舍”并非指学校提供的校内宿舍,而是与学校签订合同的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的鹏远公寓。

  根据河北省物价局印发的规定,非财政资金新建的学生公寓,最高收费标准不得超过1200元/年。而且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于2003年、2005年、2009年先后三次联合发文,禁止收费标准上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