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吃红枣有哪些好处   吃红枣禁忌你知道多少

2018-06-26 15:56: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红枣,我们日常中经常食用,相信不用再为大家多做介绍,但是对于红枣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多少人知道呢?男性吃红枣与女性吃红枣个有哪些好处?

QQ��ͼ20180626155046.png

  男性吃红枣的好处

  强身健体增加耐力,增强性能力,补充身体所需微量元素

  科学家对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专家介绍,红枣往往被誉为性功能障碍的辅助治疗食物,具有增强性能力的作用。男性食用红枣也有很好的保健效果,科学食用红枣对男性来说还有壮阳功效,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强壮身体的作用。

  红枣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赖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钙、铁等36种微量元素。红枣中还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抗疲劳作用,能增强耐力。此外,它富含环磷酸腺苷,这一物质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不仅可以改善心肌的营养状况,还能改善阴茎供血,增加勃起的硬度。

  女性吃红枣的好处

  1.养血安神

  女性在平时应该养成每天吃红枣的习惯,比如在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或者将红枣与百合煮粥。在临睡前吃一些红枣,可以让你尽快的入睡,特别是对于一些容易失眠的女性来说,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些红枣水或者是吃几颗红枣,就能有效的治疗失眠症状。

  我国的中医史书记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因而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能。而现代的医学也经过研究证明,红枣中含有大量的蛋白子、脂肪、有机酸、维生素A等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2.驻颜祛斑

  永远年轻永远都是女性终身的梦想,要想驻颜并不是不可能,红枣就能帮你这个忙。将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等都放入汤盆中然后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就可以食用了,最好是每天早晚都服用一次。这样可以帮助女性达到补虚养血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血虚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最好。

  红枣经常食用的话还可以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女性养成经常吃红枣的习惯,可有效的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3.调经、去便秘

  对于一些月经不调或者是存在有便秘情况的女性而言,吃红枣的好处就体现在这些方面,它可以调经、去便秘。取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将当归用温水浸泡后加水200克,然后煎浓汁100克。取当归汁后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

  当归红枣粥可以在每天早晚的时候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特别好似对于存在有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状的女性尤为适用。

  4.皮肤白嫩细滑

  女性吃红枣的好处非常多,其中保持皮肤的白嫩细滑就是常见的好处之一,取生姜500克、红枣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一起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天取15--25克在清晨的时候煎服或泡水代茶饮。

  中医指出,这款茶饮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的功效,经常服用的话不仅仅可以起到安神的功效,同时还能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5.清肝明目

  取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将这些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后放入适量的清水,煮至浓稠时再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这款粥具有很好的健脾补血功效,经常服用的话不仅仅可起到健脾的功效,同时还能清肝明目。长期服用的女性,可使面部肤色红润,并且还能够保健防病。

相关推荐

肌肉萎缩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肌肉萎缩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肌肉萎缩是一种相当严重的骨科疾病,患者的肌肉会逐渐失去应该有的功能,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利影响,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的营养障碍

吃猪心有哪些禁忌 猪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猪心有哪些禁忌   猪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许多人都喜欢吃动物的肝脏,自古就有“以脏补脏”“以心补心”的说法,猪心能补心,治疗心悸、心跳、怔忡。猪心怎么做才还好吃?做不好的就是一锅乱炖。一起学习一下吧。 

香水喷腋下的危害 香水有哪些使用禁忌

香水喷腋下的危害  香水有哪些使用禁忌炎炎夏日,人体汗液排量随着增加,腋下排汗最多,不少人习惯用香水喷腋下除汗臭,尤其是女性,但却忽略了它的危害。香水喷腋下对皮肤伤害是很大的。香水喷腋下都又哪些危害?  

肝病患者有哪八大饮食禁忌

肝病患者有哪八大饮食禁忌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等等多种肝病,是一种常见的危险性极大的疾病,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肝病患者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