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喷香水逼停列车  高铁上不能携带的物品有哪些

2018-06-30 09:52:2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女子在喷香水触发烟雾报警器,逼停列车,这条新闻最近遭疯转。那么坐高铁可以带香水吗?坐高铁哪些物品是不能带的?赶快来看看吧。

oXAi_161123073106_1.jpg

  其实,喷香水是个液体雾化的过程,喷出来的是大量的小液滴,如果扩散进入烟雾探测器,就会产生和烟一样的效果,自然就会触发烟雾报警器。除了这个原因,香水里乙醇等易燃易爆的成分,也是非常危险的。

       坐高铁可以带香水吗

       可以的

        高铁上不能携带的物品

  1.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也列为禁止携带物品,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

  2.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仿真枪、道具枪等枪支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3.干扰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比如臭豆腐、榴莲等。此外还有家禽、宠物等“活物”也不能带上车,但导盲犬除外。

  4.旅客携带行李免费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费儿童)10公斤,外交人员35公斤。携带品的长度和体积要适于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并不妨碍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携带品的外部尺寸(长、宽、高相加的总和),最在不许超过160厘米;扁担、标杆、塔尺等杆形物品的长度不得超过200厘米。

相关推荐

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 盘点火车上禁带物品

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   盘点火车上禁带物品想给远在他乡的朋友带瓶家乡特产酒,却担心上火车被查。许多人都在问,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带白酒上火车有哪些条件?  

蚊香液可以带上高铁吗 高铁禁止携带的违禁品

蚊香液可以带上高铁吗 高铁禁止携带的违禁品高铁乘坐的违禁物品是不可以带上高铁的,有哪些物品不能带上高铁呢?夏天使用的蚊香液能不能带上高铁呢?来看看高铁乘车的违禁品有哪些?限量物品和处罚条例吧。

不适合放冰箱的食物有哪些 冰箱里该如何正确放置物品

不适合放冰箱的食物有哪些   冰箱里该如何正确放置物品生活中,冰箱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坚信买回来的食物只要放进冰箱,就不会坏掉,但是冰箱可不是万能的,甚至还会加速食物变质!家里买了这10种食物就千万不要放冰箱,易坏事小,吃坏了肚子可就事儿大啦!

客厅电视柜该如何摆放 电视柜旁边摆放什么物品好

客厅电视柜该如何摆放   电视柜旁边摆放什么物品好 一个家庭的舒适感觉是可以通过房间的布局改变的,所以一个好的布局格调非常重要。然而往往有一个地方却总是被大家忽略。那就是电视柜,要想让电视柜感觉舒服又大方。电视柜该放什么摆件好呢?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