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容易得白血病吗   白血病怎么预防

2018-07-04 11:02:5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临床上会出现贫血、出血、感染、发热、脾肿大、淋巴结肿大、骨骼压痛等症状。白血病正在演练成为一种职业病,那么装修工人容易得白血病吗?白血病如何预防?

QQ��ͼ20180704110231.png

  装修工人容易得白血病吗

  白血病并没有确切的高发人群,除长期处在毒物或辐射环境中外,不同类型的白血病高发人群也略有区别。

  白血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简称“急淋”)的发病率随年龄增长呈U字形变化,即14岁以下小孩和60岁以上老人比较高发。临床上,小到几个月,大到80多岁的患者都有。另一种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则与其他很多疾病一样,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升高,老人更易患病。

  装修工人不一定易患白血病。

  哪些因素会导致白血病

  至今为止,白血病的确切病因还没有找到,一般认为,有三大类影响因素。

  首先是毒物接触。目前已经被证明会导致白血病的化学物质是苯及其衍生物,多存在于橡胶、染料中。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甲醛污染与白血病之间的关系,反而没有确切的临床。除此之外,一些化疗药物也可能导致继发性的血液肿瘤。

  其次是辐射。整个身体或部分躯体受到中等剂量或大剂量辐射后,可能诱发白血病。比如核电泄漏,就被证明可致使附近居民患上白血病。

  最后是一些特定病毒。这类病毒在生活中极为少见,因此不必太过担心。

相关推荐

白血病救命药停产怎么回事?患者苦苦寻觅好心酸

白血病救命药停产怎么回事?患者苦苦寻觅好心酸白血病救命药停产怎么回事?从今年年初开始,白血病“救命药”巯嘌呤片很难买到,即使一些大医院也开不出来。巯嘌呤片的紧缺,也导致了药价的上涨,而即使出了高价,也很难买到想要的巯嘌呤片。 

一家三口甲醛中毒罪魁祸首竟是藏书 甲醛中毒会引发白血病吗?

一家三口甲醛中毒罪魁祸首竟是藏书 甲醛中毒会引发白血病吗?读书能增强人的修养,丰富学识,但让陶女士一家感到意外的是,这些书竟然给他们带来了一场不小的"灾难"。去年下半年开始,陶女士一家三口陆续出现了不同的症状。原来是家里几万本的藏书竟然导致三人甲醛中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不仅我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