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个人资料介绍 凌力凭借哪部作品获矛盾奖

2018-07-19 10:24:5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喜欢看小说的应该都知道凌力,然而,近日传来噩耗,著名历史小说家凌力去世,作品《少年天子》曾获茅盾文学奖。

QQ��ͼ20180719102429.png

  7月18日,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发布讣告,悼念当代著名历史小说家、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研究员凌力。讣告称,凌力于上午8时许在京去世,享年76岁。

  凌力(1942年2月13日-2018年7月18日),女,本名曾黎力,汉族,1942年2月出生于陕西延安,籍贯江西于都。当代著名历史小说家,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原北京作协副主席。

  凌力一生沉潜史籍、辛勤笔耕,创作了《少年天子》《暮鼓晨钟》《倾城倾国》《梦断关河》《北方佳人》等长篇历史小说以及中篇小说、散文随笔、清史研究等共计500余万字,其中《少年天子》曾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对中国当代文学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一代大家远行,她深厚的史学功力和卓越的文学创造力凝聚而成的历史小说精品终成绝唱,令人痛惜不已。她的逝世,是中国文坛的重大损失。

相关推荐

情侣总是因为小矛盾而争吵怎么办?

情侣总是因为小矛盾而争吵怎么办?在我们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的爱情,很多的恋爱,很多的男男女女,在我们爱的过程中,总是会碰到这样的那样的问题,不是因为不合适,而是我们很难去放下自己的面子,老是因为小矛盾就发生了争吵,而小矛盾在外人看来根本不足以让你们大动肝火,让你们痛苦的事

情侣闹矛盾该怎么办 情侣闹分手化解方法有哪些

情侣闹矛盾该怎么办 情侣闹分手化解方法有哪些即使对方错了,也要宽容为上,因为真正的恋人少间并没有什么大是大非的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