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钚库存相当于制造6000枚核弹的量 钚的毒性有多大

2018-07-19 10:34: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日本多年来从核电站乏燃料中提取钚,以便作为燃料再利用,现阶段钚库存量多达47吨。按照共同社的说法,“相当于制造6000枚核弹的量”。那么,钚的毒性有多大?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timg (10).jpg

       一些人担忧,日本钚库存量远高于全国核电站实际需求量,留下不少隐患,例如遭遇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时可能造成泄漏危害,还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质疑声音多

  日本钚库存量偏高一事再度引发关注,恰逢作为日本核能政策基础的《日美核能协定》30年期限届满、本月17日自动延长。

  钚是一种能转用于核武器的放射物质,而美国长期允许日本在核电项目中提取钚,其依据就是《日美核能协定》。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日本是全球唯一一个从核电站乏燃料中提取钚而不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尽管日本多次宣布不会把钚用于军事目的,但是日本国内不少声音质疑称,日本当局保持钚的高库存量,或许就是为了“留有后招”。

相关推荐

护肤品大作战 护肤品是韩国的好还是日本的好

护肤品大作战   护肤品是韩国的好还是日本的好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和物质生活的丰富,越来越多人喜欢使用国外的护肤品,韩国护肤品与日本护肤品非常受人们青睐,那么护肤品是韩国的好还是日本的好呢? 

2018俄罗斯世界杯8强赛:巴西比利时晋级日本出局

2018俄罗斯世界杯8强赛:巴西比利时晋级日本出局北京时间7月3日晨,俄罗斯世界杯又结束两场1/8决赛。巴西队以2:0完胜墨西哥顺利晋级,比利时队在0:2落后的逆境下实现超级大逆转,以3:2绝杀日本挺进八强。

世界杯惊天逆转 比利时压哨绝杀 3-2绝杀日本

世界杯惊天逆转  比利时压哨绝杀  3-2绝杀日本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世界杯1/8决赛激战继续,比利时队迎战亚洲独苗日本队。本场上半场比赛,比利时完全控制了比赛的主动,但是始终无法敲开日本队的球门,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柴崎岳直传,乾贵士一漏,原口元气面对库尔图瓦冷静推射远角得手

2018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日本比赛时间直播地址

2018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日本比赛时间直播地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行到1/8决赛,八强席位即将出炉,作为本届世界杯亚洲唯一的16强,日本对备受大家关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8世界杯1/8决赛日本和比利时的比赛时间和直播地址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