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藿香正气水能吃西瓜吗 藿香正气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30 16:19: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夏季天气炎热,人们都会必备藿香正气水以防中暑,那么藿香正气水可以喝西瓜一起吃吗?藿香正气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021048183075971.png

  藿香正气水和西瓜能一起吃吗

  喝完藿香正气水后应该能吃西瓜,应该在了解藿香正气水所含有的成分以后,再决定是否有必要喝。

  藿香正气水为传统中成药,过去有丸剂,现在又有软胶囊。主要成分为藿香、茯苓、大腹皮、紫苏叶、白芷、橘皮、桔梗、白术、厚朴(姜炙)、法半夏、甘草等。功能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头痛昏重、皖腹胀痛、呕吐泄泻等病症。近年,通过临床实践,发现了它的外用新功效,尤以皮肤科疾病疗效极为显著。

  藿香正气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藿香正气水不能和头孢药物一起吃

  藿香正气水是多种中药混合而成的中成药,以有机溶剂酒精为溶剂,并且酒精含量还很高,在40%~50%左右,因此,藿香正气水不能和头孢类药物一起吃,会产生双硫仑样反应,出现中毒现象,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不能这么吃,严重可能引起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相关推荐

小孩能喝藿香正气水吗 服用藿香正气水注意事项

小孩能喝藿香正气水吗  服用藿香正气水注意事项夏季天气炎热,藿香正气水非常受大家欢迎,服用藿香正气水可以帮助人们解暑化湿、治疗风寒湿邪。那么小孩能喝藿香正气水吗?一起来看看。 

藿香正气水千万不敢乱喝!

藿香正气水千万不敢乱喝!在炎炎夏日里,藿香正气水成必备药品,预防中暑。那么在使用藿香正气水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藿香正气水千万别乱喝。

藿香正气水是否含马兜铃酸 会不会致癌

藿香正气水是否含马兜铃酸  会不会致癌马兜铃酸是存在于一些中草药中的化学成分,在15年前被列为1类致癌物。近日,它被一篇国际重磅论文再次指责为强致癌物,再次走向风口浪尖。

喝藿香正气水被查出酒驾怎么办?藿香正气水被查酒驾会扣分吗?

喝藿香正气水被查出酒驾怎么办?藿香正气水被查酒驾会扣分吗?最近一项调查报告发现,喝藿香正气水以后开车竟然相当于酒驾,因为藿香正气水相当于四十度的酒,气温日趋升高,驾驶员购买饮品时,需查看是否含有酒精,一旦被查出是酒后驾车,后果也是十分麻烦的!  体验:漱口水等饮后10分钟查不出酒精  藿香正气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