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乱职场 这些潜规则你不得不懂!

2018-08-02 10:12:2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当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身处职场,一不小心就会惹祸上身,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在这纷乱的职场,有些道理不知道你懂还是不懂呢?

04a9d9636f2e6f7787e8bfc5d14e32c6.png

  在职场中,那些所谓的职场老油条,面对这些新手,所表现出来的很多行为,也许会让你不舒服,背地里就想着他们怎么不帮助一下你,但是你也要知道,他们也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正是因为经历了职场太多的潜规则,所以造就了大部分职场人的麻木不仁,对自己的事情很关心,对别人的事情,都是看客的心态了。

  在一个单位,有的人会趋炎附势的跟上层经理走的很近乎,你会说他怎么这么爱拍马屁,但是当他成为了你的领导后,你会感叹,早知道我也去拍拍领导的马屁就好了,要不然我也能当个小负责人嗯!你这么想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这么看你的,职场是一把双刃剑,不要错误的以为他们的好意真的是好意哦!

  但是职场人不要故步自封,有的人到了一定岗位,有了多年经验后,觉得别人不会取代他的地位,就安逸的什么都不知学习,也不会去进步,这样就太可怕了,因为比你厉害的人很多,如果你拒绝接受新事物,就特别容易脱离群体,成为孤独的人哦!

  职场人要朝前看,要大步走,与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层次。我们常说,人与人的交流看中的就是能从对方那么获取到什么,有的为了获取到信息,有的为了获取到晋升的空间,还有人为了获取到认可,不论是要获取到什么,有一点不要忘了,对任何的人都要怀有互利互惠的心态,不要别人成就了你,你就忘了别人的恩情,成也萧何败萧何,这句话是历史格言,也是经过历史的验证得来的。

相关推荐

35岁女性如何过好职场生活?

35岁女性如何过好职场生活?对于企业来说宁愿选择年轻的血液也不愿意招聘大龄的员工,那么对于35岁的职场女性该如何过好职场生活呢?

职场人如何做好工作与生活兼顾?

职场人如何做好工作与生活兼顾?对于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在出入职场的时候,对于工作和生活总是很难兼顾,因为出入职场经验甚少,且脱离了家庭,生活也开始需要自理,这个时候如何能够将工作和生活兼顾呢?

怎样做好自己职场定位?

怎样做好自己职场定位?在职场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朝着自己的职业目标越迈越近。然而,在下是生活中,常常看到很多人在职场中打拼多年却还是碌碌无为,甚至原地打转。归根到底,无外乎没有做好职业规划,对自己在职场中所处的位置不能清醒的认识。本文针对

如何玩转职场五个关键?

如何玩转职场五个关键?在职场生涯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如何玩转职场是本文的主要内容,也希望通过本人对大家的职场生涯有所帮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