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发苦是怎么回事 哪些疾病会引发嘴巴苦

2018-08-10 11:47:1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0143858.jpg

   经常听人说嘴巴发苦,并没有吃什么很苦的食物和药品怎么会出现嘴巴发苦的情况呢,其实这就是身体在预报不舒服了,那么嘴巴发苦是怎么回事呢?哪些疾病会引发嘴巴发苦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嘴巴苦是什么原因

  日常生活中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身体会不舒服,比如嘴巴感觉有苦味,这时候要注意,身体或许已经亮红灯了。

  1、由胃肠疾病引起的。例如食管炎、慢性胃、消化性溃疡、晚期胃恶变等,因胃动力差、存在胆汁反流,伴有烧心等症状,引起口苦。饮食不当,其肠胃功能呆滞,进食的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很容易产生湿热,会引起口苦。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品,也会引起口苦。

  2、由肝胆疾病引起的。中医认为,口苦主要是由于湿热引起的。肝胆湿热口苦,可能是由于肝胆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当肝脏或胆囊发炎时,胆汁排泄失常导致口发苦。

  3、由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如糖尿病常会出现口苦的情况;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阀升高,苦味阀降低,也会感觉口腔发苦,应提高警惕。

  4、胆囊疾病引起口苦。胆囊上的毛病,常常有口苦的征兆。如胆囊炎、胆结石等胆囊疾病,原本参与分解脂肪的胆汁是需流经十二指肠的,而胆囊疾病会致使一部分胆汁分泌至胃部,晚上睡觉时胃中的胆汁会致使患者嘴里发苦。

  5、特殊疾病引起口苦。除了肝胆及肠胃等消化系统的毛病会引起口苦之外,人体若患上了某些特殊的全身性疾病,也会有嘴里发苦的感觉。如糖尿病患者与内分泌失调的患者,因为体内的激素平衡被打破,会使身体虚劳发热,从而有口苦口干的现象。

相关推荐

嘴巴周围发黑是怎么回事 嘴巴周围发黑是心脏出问题了吗

嘴巴周围发黑是怎么回事 嘴巴周围发黑是心脏出问题了吗很多网友反映说上了年纪会出现嘴巴周围发黑的情况,担心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也有人说嘴巴周围发黑是心脏不好,那么嘴巴周围发黑是心脏不好吗?嘴巴周围发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

长期酗酒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长期酗酒容易引发哪些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所以各种应酬场合也就应运而生,喝酒是在所难免的了,酒喝的过量了那就是酗酒了,就一般情况而言,如果一个人因为喝酒无法节制而导致自己的行为和思维能力受到限制,着就是酒精过度的情况了。那么,长期

越南捐器官为什么引发争议 真相是什么

越南捐器官为什么引发争议    真相是什么据越南媒体7月16日报道,胡志明市一名18岁阮姓男子因杀害五口人被法院判处死刑,该名男子在判刑后表示想捐献器官,但此事件引起越南网友的激烈讨论。究竟为什么引发争议?真相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夏季高温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炎夏高温天需警惕这8大病症

夏季高温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炎夏高温天需警惕这8大病症   四海网:三伏天已经越发的临近。炎炎夏日,酷热的高温让人烦闷难耐。在这高温下人们的身体也会出现各种不适。胸闷气短,恶心,中暑等一系列反应。但其实不仅是反应,专家表示,在夏季高温天气,这8大病症一定得引起重视。那么夏季高温容易引发哪些疾病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