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观测日偏食的三种方法 观测日偏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8-11 11:06:1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1105817.jpg

   8月11日傍晚在我国境内将会出现日偏食天象,“天狗咬日”将会在我国境内的中东部地区出现。那么天文爱好者不可错过这次难得的天象,那么怎么观测日偏食呢?观测日偏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一下!

  2018年8月11日日偏食观赏攻略

  出现时间:8月11日傍晚

  出现时长:最长可达1小时(因地区不同而不同)

  可观看地点:我国北部地区可见“天狗咬日”,中、东部地区可见“带食日落”,沿海东南部不可见。

  日食发生的过程中主要有3个时间节点:

  初亏(食始),即月球接近太阳之时,太阳、月球的视圆面第一次相外切的时刻,标志着该地方见食开始。

  食甚,即月球中心和太阳中心距离最近的时刻,此时,看到太阳被遮掩的部分最大。

  复圆(食终),即月球离开太阳之时,太阳、月球的视圆面第二次相外切的时刻,标志着该地方见食结束。

  不同地区日食的程度和时间都各不相同,大体上越往北日食发生的时间越早,由于日落的时间晚,看到日食过程更完善。

相关推荐

怎么观测日偏食 8月11日日偏食观赏攻略

怎么观测日偏食 8月11日日偏食观赏攻略8月11日傍晚在我国境内将会出现日偏食天象,“天狗咬日”将会在我国境内的中东部地区出现。那么天文爱好者不可错过这次难得的天象,怎么观测日偏食呢?下面这份观赏日偏食的攻略一起来参考一下!

2018英仙座流星雨观测具体时间 英仙座流星雨介绍

2018英仙座流星雨观测具体时间   英仙座流星雨介绍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英仙座流星雨即将到达地球,英仙座流星雨是全球3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幸运的是在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将会浪漫来袭!

2018年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时间 2018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观测地点

2018年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时间 2018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观测地点最近的天文景象真的还挺多的,天文爱好者们有足够的天象景观可以欣赏,那么最近一次的英仙座流星雨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那么2018年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时间与观测地点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8大学军训有哪些内容 大学军训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大学军训有哪些内容 大学军训有哪些注意事项暑假即将结束,很多大一新生们将展开他们的大学生涯,而迎接他们的第一节课就是:军训。很多同学听到军训都“闻风丧胆”,其实军训只是日常的训练,没有想象的那么苦,那么大学军训有哪些内容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