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过完还热吗 三伏天过完是什么节气

2018-08-15 16:56:3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04163249.jpg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那么过完三伏节气还热吗?过完三伏是什么节气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三伏天过后还热吗

  其实还是会热,但只是一段时间的。之后温度就开始彻底变凉。

  1、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因此,“三伏天”的气候特点表现为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此时人体的感受自然是闷热难耐。

  2、“热在三伏”,尤其在城市中,仿佛置身巨大的蒸笼。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就最热。

  3、出伏就代表着出了伏天,炎热渐消;而处暑节气更代表着暑气告一段落,天气应会越来越凉爽。不过在南方一些地区,刚刚感受一丝秋凉的人们,往往在处暑尾声,再次感受高温天气,也就是传说中的秋老虎。

  三伏天过后是什么节气

  白露,天气也开始变凉了。

  1、三伏天过后是处暑,末伏已是立秋后 , 即使是俗称的 " 秋老虎 ", 白天热 , 早晚还是凉爽的。当然也会有例外 , 但那毕竟是少数年份遇到的反常现象。

相关推荐

三伏天过后是什么节气 三伏天过后还热吗

三伏天过后是什么节气 三伏天过后还热吗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那么过完三伏节气还热吗?过完三伏是什么节气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