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香蕉长黑斑还能吃吗 吃香蕉的禁忌汇总

2018-10-12 10:26:34来源:四海网综合

香蕉长黑斑还能吃吗 吃香蕉的禁忌汇总

  香蕉皮上开始出现黑点,是这个香蕉“熟透了”的表现,有少量黑点,是可以吃的,跟安全性没有关系。而且这个时候的香蕉,甜度很高,口感更好,尽快吃掉就行。

  但如果香蕉表皮上的黑点太多,香蕉就已经熟过头了,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里。剥开香蕉皮,里面的果肉也呈现黑色,这样的香蕉就属于严重腐烂,不能再吃了。

  另外,有的人把表皮有黑点的香蕉称为“芝麻蕉”,从严格意义上讲,并没有这样的香蕉名称,大家市面上经常买的香蕉品种,熟透后表皮都会出现黑点。

  由于香蕉属于热带水果,最好放在室内阴凉、干燥、通风处,温度也要稍微高一些的地方。不能把香蕉放进冰箱冷藏,否则香蕉会被冻坏,果肉变成暗褐色。

  吃香蕉的禁忌:

  1、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熟透了的香蕉,涩味一扫而净,软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人的喜爱。香蕉是热带、亚热带的水果,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

  我们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