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生经期能喝红酒吗 女生经期喝红酒影响

2018-10-16 11:23: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生经期能喝红酒吗 女生经期喝红酒影响

  四海网:随着近些年葡萄酒文化的日益盛行,很多人闲暇之余都会饮用些葡萄酒。而对于女性而言,在那几天自身的抵抗能力和营养素都在不断降低,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期间应该着重注重自身的营养补充,多吃含有蛋白质、铁等元素的食物,借此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在生理期患上感冒等疾病。同时,这个时期要避免接触酒精、辛辣刺激类食物。那么,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红酒?

  专家表示,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红酒,因为月经属于比较特殊的时期,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补充一定量的蛋白质和营养元素,红酒虽然可以保健,但是对于经期的女性健康会带来不利影响,同样喝酒女性会引发肝损伤,酒精中毒的几率要比男性高一倍。也就是说女性朋友更容易出现酒精中毒的情况,再加上月经期间女性的荷尔蒙分泌旺盛,喝酒会影响分泌,对于健康很不利。

  红酒会不会对经期女性健康产生影响?

  一、引发肝损和酒精中毒

  这个时期的女性身体情况和往常不一样,体内的相关代谢物质也会随之降低。女性和男性相比,不只是生理结构不同,其在酒精方面的代谢也不同,对于女性而言,如果长期饮酒的话,其导致肝脏损伤和酒精中毒的情况较男性而言会上升一半几率。而对于生理期的女性而言,其体内的代谢酶无法和正常时期处于同一水平,自然就不能完全分解酒精,极易对身体造成损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