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同一个小区为什么房价不同 同一个单元为什么房价不同

2018-11-29 15:17:37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子是个技巧活,如果你懂得规律和技巧,既能省到钱也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同时一个小区,房价却千差万别,同一个单元,楼层户型不同房价也是不一样的,那么这种现象是怎么造成的呢?

  1、户型问题

  户型对于房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应该都很清楚,户型好的房屋价格肯定是要贵一些的,客厅面积、采光通风好坏、动线分布是否合理都会直接影响到户型的价格。一般价位高的户型要好一些,也会更加抢手。相反,价位低的户型就没那么好了。

  2、房屋的朝向

  房屋的朝向会影响到房屋的采光效果,采光会影响到房屋的居住舒适度,也就是说房屋的朝向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入住后的舒适度。通常主要活动区朝南的房子价格会比较高,因为朝南的房子是比较通风的,而且采光也很充足,会提高房子整体的通透性,住户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心情也会变得很舒畅,这样的房子非常抢手,同时价位会更高。

  3、购房时间

  同一套房屋,在预售的时候购买和等到修建好之后购买,价格肯定也是不一样的,购房的时间会直接影响到房子的价格,一般新房首期开盘的时候,价格会比较便宜。时间一久的话,房子周围的配套设施逐渐完善,价格就会越来越高。所以,购买一期的房子比购买二期、三期的房子更加划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