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绿萝如何栽 绿萝盆栽方法

2018-12-05 09:36:22来源:四海网综合

  绿萝的生命力还是很顽强的,只要插到盆里面,按时浇水,按时施肥,定时光照就可以了,小绿萝不已阳光暴晒。

QQ��ͼ20181205095114.jpg

  1、盆栽方法:

  (1)盆内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应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有利成型。

  (2)绿萝要求在温度较高(冬季室温不能低于10℃,否则易发生黄叶、落叶现象)、散射光较强的环境中生长。若长期过于阴暗,节间会细长无力,叶片亦变薄、变淡,失去光泽。

  (3)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cm的枝条,将基部1-2节的叶片去掉,

  (4)用培养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浇透水,植于阴凉通风处,保持盆土湿润,一月左右即可生根发芽,当年就能长成具有观赏价值的植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