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期房怎么沙盘模型 沙盘模型记住这么看

2018-12-05 16:58:15来源:四海网综合

b2zit52dviq3938_abu.jpg!whcj

买期房怎么沙盘模型 沙盘模型记住这么看

  现在很多朋友都是买的期房,买期房时大家都会看沙盘模型,一般在售楼处,开发商都会放置沙盘模型,那么你知道怎么沙盘模型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常识吧。

  1、看沙盘上是否注明“模型”字样及比例

  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要求,开发商使用模型时,必须注明“模型”字样,因为沙盘模型仅供参考。而沙盘的比例尺寸,除了确定沙盘是否根据实际规划比例制作,还可以按比例尺寸可以算出实际尺寸,例如楼间距、开盘区域及楼栋朝向。

  很多时候,沙盘中的楼间距,楼与楼、路与路之间的距离不会十分准确,这样会产生视觉假象,所以购房者应该仔细询问小区占地、总建筑面积、容积率、楼间距等数据,并结合沙盘规划,做到心中有数。

  2、看沙盘周边的规划

  沙盘往往会标注小区周边的公共用地、其他楼盘以及重要的周边配套等。一般来说,稍大的社区周边应设有医院、超市、菜市场等配套,这些都要实地考察。对于沙盘周边的空地,要问清楚未来的规划,看是否会对住宅产生不利影响。

  购房者可将沙盘上的设施一一对应,确定小区周围的湖泊、公园、绿化带是否真实存在;商业项目的进驻,在政府官方网是否有相关规划与进度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