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开车的时候不能吃哪些药 可引起驾驶员嗜睡的药物有哪些

2018-12-08 15:47:29来源:四海网综合

  抗感冒药多采用复方制剂,组方有解热药、鼻黏膜血管收缩药或抗过敏药,后两者可缓解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和流泪等症状,但服药后易使人嗜睡。所以吃了这类药就不要开车了!

 

  开车的时候不能吃哪些药?

  可引起驾驶员嗜睡的药物

  1、抗感冒药:多采用复方制剂,组方有解热药、鼻黏膜血管收缩药或抗过敏药,后两者可缓解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和流泪等症状,但服药后易使人嗜睡。

  2、镇静催眠药:所有的镇静催眠药对中枢神经都有抑制作用,可诱导睡眠。

  3、抗过敏药:可拮抗致敏物组胺,同时也抑制大脑的中枢神经,引起镇静,服后表现为神志低沉、嗜睡,其强度因个人的敏感性、品种和剂量而异。

  4、抗偏头痛药:苯噻啶服后可有嗜睡和疲乏。

  5、质子泵抑制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服后偶有疲乏、嗜睡的反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