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车出行容易发生哪些突发事件 汽车突发事件应急技巧

2018-12-08 16:28:04来源:四海网综合

 

  汽车突发事件救命绝活

  汽车突发事件应急技巧

  驾车出游,最怕的就是爱车半路出故障,掌握突发事件下的自救也是车主出游时必备的技能之一。

  突发事件一:轮胎爆裂

  如果是后胎爆裂,车尾部会发生摇摆,驾驶员应双手紧握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

  此时,最重要的是不要急踩刹车,而应反复且间歇地踩踏制动踏板。如果爆裂的是前胎,驾驶员要用力地把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行,不要让车辆左右偏行,并轻踩制动踏板以免车前部承受太大的压力,导致轮胎脱离。

  突发事件二:制动失效

  首先控制好行驶方向,同时狠踩几下刹车,如仍无法减速,应迅速换入低挡,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同时拉紧手刹。如仍无效而汽车又有可能面临碰撞或下滑危险时,还可利用路边的自然环境或设施,像路边的土墩、树丛、草垛等,帮助汽车减速直至停下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