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什么意思 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怎么算

2019-01-04 16:24:2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03103859.jpg

  专项附加扣除指的是,在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额时,除了5000起征点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允许额外扣除的项目,如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等六项费用。

  专项附加扣除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折算到月收入的个税计算方式如下:

  月度收入 - 5000元起征点 - 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 - 专项附加扣除 - 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 应纳税所得额

  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

  (1)子女教育:

  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全年12000元。

  下至年满3岁,上至博士生,均为受教育子女。这项附加扣除,既可以父母一人扣50%,也可以由一方扣除100%。

  (2)住房贷款利息:

  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每月1000元,全年12000元。

  (3)住房租金:

  房租专项附加扣除:每月800到1200元,以租房城市人口划分额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