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郭德纲徒弟辈分怎么排 哪个徒弟背叛了郭德纲

2019-01-11 17:02:3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1170803.jpg

  说起郭德纲那可是相声界响当当的人物,也是如今相声界的旗帜性代表了,郭德纲创办了德云社,国内外巡演场场爆满。郭德纲有很多徒弟,那么徒弟是按什么辈分排的呢?曾经哪个徒弟背叛了郭德纲了呢?

  郭德纲是按什么给徒弟排辈分

  现如今提起相声,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恐怕就是德云社、郭德纲、岳云鹏等字眼。诚然,作为现如今相声界的旗帜代表,正如郭德纲所言,德云社就是大海上的一叶孤舟,独自撑着相声这门艺术前行。郭德纲收了很多徒弟,这些徒弟都按照相声界严格的门规来进行排列,而我们要说的,就是这些人。

  相声界对于辈分的要求非常严格,常见的称谓是“德、寿、宝、文”: “德”字辈和“寿”字辈的的老先生们现在几乎都已不在了; “宝”字辈的代表人物就多了,像侯宝林、刘宝瑞、常宝霆、常宝华、马志明等; “文”字辈的有苏文茂、高英培、马季、唐杰忠、魏文亮、侯耀文、石富宽、师胜杰等; 作为“明”字辈的郭德纲按照自创的“云鹤九霄龙游四海”这八个字来收徒弟。

  “德云社”,顾名思义,就是以“德”字辈和“云”字辈排列的社团。郭德纲自不必说,“德”字辈的,而现如今德云社的主要成员都是“云”字辈的人物,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郭德纲的徒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