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盘他什么意思 盘他的出处

2019-01-13 14:51:0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1154240.jpg

  最近,盘他,这个词特别火,大家学以致用的能力也特别强,小猫不乖,盘他,百香果干瘪,盘他,后来网友们神通广大,以万物皆可盘收场,那么最初盘他是什么意思,盘他真正的出处是哪里呢?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盘他的出处

c5d16b3e98b54a99ab78824cce617ef7.jpeg

  孟鹤堂&周九良 相声《文玩》

  要说盘他的出处,就先来说说孟鹤堂&周九良的相声《文玩》了。

  看完这段《文玩》被“干巴巴的,麻麻赖赖的,一点都不圆润,盘他!”给洗脑了。“整段相声看下来,就记着“盘他”和“不圆润”在脑子里来回过了。所以,盘他的出处就来自这里了!

  文玩中的“盘”为什么叫做“盘”呢?

  文玩中的盘指的其实就是用双手不断的抚摸,按,压,揉,让手上的油脂让文玩表面包浆,汗液让文玩上色。“盘”用在这个动作上,指为人与器物的不断交流。比如盘石头、盘玉,或者青铜器、瓷器、木器、牙角等。

  理论上说,人的双手在盘玩器物的过程中,起到了打磨作用,但不会对器物造成物理性的伤害。各种机器打磨、化学酸类等快速手段,都不如由盘玩对器物的改变来得生动、自然。

  盘玩久了,器物表面逐渐会生成半透明质感的包浆,在不经意间重新塑造了器物的形象,使其更为合手合心,温润喜人。在盘玩之后留下的岁月痕迹——显露出一种温存的时光感,新物件刺眼的贼光与之不可同日而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