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内首家市内免税店或将落户北京 市内免税店面向哪些人开放

2019-01-16 11:2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6112656.jpg

  据北京商报消息,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集团”)正在与北京市朝阳区沟通协调市内免税店的具体位置。市内免税店将开放的话会面向哪些人群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月13日,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鹏程透露,今年,北京将积极推进国内首家市内免税店在朝阳区落地,主要面向来京的入境游客,从空间上进一步将机场免税店延伸至市区,价格与机场保持一致。“未来,北京的市内免税店,在空间布局、体量、商品品类都会优于机场免税店,而且还会将国产商品纳入免税销售范围。”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免税业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更快,尤其是其他行业政策收紧时,中国旅游行业政策尤其是免税行业政策不断放松,未来三五年内中国免税行业规模可能会增加2倍甚至3倍。陈欣称,市内免税店未来在上海和北京都有可能开。而另一方面,中国机场免税收入也会随着未来国际客流向北上广机场靠拢而增加。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去年全年,北京全市接待入境游客量重新增长至400万人次以上,再次“回正”。“在此基础上,北京免税业格局的扩张却显得相对‘谨慎’了一些。”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表示。

  “北京的机场空间相对有限,因此,机场免税店的体量、商品种类都会受到一定限制,而市内免税店不仅会在这些层面进行扩容和优化,交通便利度也相对更高。”曹鹏程介绍,今后,北京市内免税店营业后,可能会采取市内购买+机场提货的经营模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