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忌口食物

2019-01-20 15:25:4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20152944.jpg

  痛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当人患有痛风之后饮食方面要注意一些,痛风不能吃什么?下面这些痛风忌口食物了解一下!

  痛风不能吃什么

  海鲜、动物内脏肉汤

  带鱼、凤尾鱼、沙丁鱼、蛤喇等海鲜;猪牛肝、猪小肠、猪脑等动物内脏和火锅、肉汤等大部分肉类食物都是高嘌呤食物。这些高嘌呤含量的动物内脏等肉类食物,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增加诱发痛风的风险。而动物蛋白质中牛奶几乎不含嘌呤,鸡蛋含嘌呤也极少,不会诱发痛风发作,痛风患者是可以吃的。

  啤酒及含酒精饮料

  患有痛风不能喝酒主要是因为酒精会增加我们体内的尿酸,也会抑制我们肾脏排泄尿酸,导致血液中尿酸含量高诱发痛风。特别是人们经常喝的啤酒中含有“鸟苷酸”,之后会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嘌呤,导致血尿酸升高。在大量喝酒的同时,吃贝壳类海鲜是非常常见的、诱发痛风的饮食因素。

  含糖饮料

  痛风患者在平时也应该少吃或是不吃蜂蜜、饮料、甜点果糖等,这些都是增加嘌呤、嘧啶降解,让我们的血液中尿酸含量过高,之后导致出现痛风。并且蜂蜜和果汁的含糖量一直比较高。甜饮料中果葡糖浆、甜点中的蔗糖,都含果糖,也是诱发痛风的食物。

  发酵面食

  发酵的面食也是痛风患者的禁忌,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发酵粉,这个物质会导致人体尿酸升高,所以尽量少吃。患有痛风的朋友应该多吃吃米饭、烫面面食,不吃发酵面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