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怀孕五个月肚子有多大 五个月大的胎儿有多大

2019-01-24 14:45:2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24144958.jpg

  准妈妈最关心的就是胎儿的状态了,那么怀孕五个月肚子有多大呢?五个月大的胎儿有多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五个月肚子有多大

  因为个体差异每个人在怀孕的时候肚子都是不一样大的,因为每个人的高矮胖瘦都不一样,所以怀孕后的肚子大小都不一样。但是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孕妇的肚子一般都已经很明显了。怀孕四个月开始,孕妇的肚子就已经凸显。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胎长18-25厘米,胎重约160-300克,手指脚趾长出指甲,还会吸吮拇指。这个时候妈妈如果想要孩子现在发育的正常不正常可以去医院做个B超,B超可以通过观察胎儿的大小可看看是不是和月份数相符,就可以知道孩子发育的情况。所以妈妈们不用太在意肚子的大小而担心宝宝的成长情况。

  孕五个月宝宝在什么位置

  怀孕五个月后,子宫应该与肚脐水平,此时宝宝应该在肚脐下面。会随着孕期的增长胎儿的位置也会慢慢上移。建议在怀孕期间要正常产检,随时观察胎儿的动态。

  胎儿的运动基本上在子宫内以圆圈的方式转动,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重也不断增加,直至子宫内几乎没有空余的容量,这时宝宝也该到了出生的周期。怀孕期间为胎儿摄取营养健康的食物,应注重控制自己的饮食量,以免胎儿过大,导致生产困难。

  五个月的宝宝,也像我们的大人一样,有睡觉和醒着的时候,这个时期做B超检查已经能够分辨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了,甚至宝宝的五官也能看清出了。

  平时可以做一些产前运动,多散步,适当学习一些胎教课程,培养与胎儿的亲密关系,给宝宝最好的呵护,虽然胎儿还未出生,但母亲的喜怒哀乐,他是能感觉到的,因此怀孕期间美好的心情非常关键的,这样生出的宝宝才能有一个好的性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