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年可以搬家吗 新房第一年要在新家过年吗

2019-01-25 11:41:2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25135203.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买了新房,有的新房会在年底交工,有些人就装修好了,正值过年,能搬新家吗?新房第一年过年能搬进去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2018过年可以搬家吗

  过年有几天,其实是有几天是搬家吉日的,但民间的习俗一般不选择过年的时候搬家,因为过年期间一般是没有时间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正月不搬家,是一种民间习俗。一方面受“正月不动土”的传统习俗影响,认为正月里搬家不好。另一方面是因为正月正好是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在庆祝新春,一般是没有时间搬家的。

  从中国最传统的说法,正月属于一年中最大的月份,被称为吉月。在吉月,人们都会有祭天的活动,感谢老天送来了春节,开始了春天,又因为天和地是相对的,正月开头就动土,多对自己不吉,因此就不能有动土的行为。

  搬家第一年要在新家过年吗

  搬家第一年在新家过年是一个习俗,过年会有一个叫“夕”的怪兽来家闹事,但是它怕红色和鞭炮声,所以要在家门上贴红纸,门口放鞭炮,这个就是除夕的来临,不过现在城市不准放鞭炮,所以大家就只贴红纸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