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春节高速什么时候不堵 春节高速堵车注意事项汇总

2019-01-27 11:55:23来源:四海网综合

5c458d3f0a1a6_375_0.jpg

2019春节高速什么时候不堵 春节高速堵车注意事项汇总

  四海网:2019春节即将到来,现在有很多朋友都会选择自驾回家,堵车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很多朋友都行错过堵车高峰期,2019春节高速什么时候不堵?下面我就来看春节防堵攻略吧。

  2019春节高速什么时候不堵

  春节期间高速相较于日常都是堵车的,不过相比较而言,还是有比较不堵车的时候。具体就是避开高峰期。

  2019年的春节假期是从2月4日除夕—2月10日。那么堵车的高峰期就在2月3日、2月4日9:00—13:00;2月9日、10日的15:00—19:00。

  最好是能避开2月3日的晚上出行,在2月9日之前就返回,这样堵车的情况会有所改善。今年春节小心客车免费通行时间是在2月4日0:00至10日24:00,所以很多车主会在2月3日夜间提前出发, 这个时候可以赶上免费的早班车,也可以避免2月4日的更大车流高峰,所以预计在2月3日9:00—13:00会有一波出城小高潮。在高峰期建议大家从收费站上下高速,市民朋友们建议出去玩的时候避开春节法定节假日首尾两天。

  春节高速堵车注意事项

  警惕后方来车

  在遭遇高速堵车需要停车或者缓慢行驶时,车辆应打开双闪灯提示后方来车。如果只是拥堵几分钟或者车辆可以缓慢通行的,打开双闪灯即可,车上人员不必下车,因为车队缓慢通行时,下车是非常危险的。

  忌走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是一条“生命通道”,是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民警执行紧急任务使用的专用通道,如果被占用了,事故发生后就会导致救援车辆进不去,从而错失抢救时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