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流浪地球刘启和韩朵朵人物设定的含义 流浪地球两个小孩的寓意象征希望

2019-02-12 08:53:2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12091225.jpg

  吴京再次凭借贺岁档影片斩获票房首席,《流浪地球》上映后好评如潮,这部科幻电影是吴京的首部,科幻电影外星人的类型在国内也是新鲜类型。

  看《流浪地球》之后,除了剧情有些硬伤之外,里面两个小孩刘启和韩朵朵让不少网友感到膈应。不少网友直言删了这两个角色多好啊,也不会惹人讨厌。可是为什么片方为什么就是要加这两个不谙世事的小屁孩角色呢?

  刘启,一个因为缺少父爱的冲动叛逆少年,顶撞父亲,不知道父爱是什么。在电影中经常可以看到父子互呛的画面。这种情况在现实中很常见。刘启也代表了一些人,他骨子不屈于父母的调教,对父亲有误解,但是爱恨相依,他即使再不服父亲,但是也知道什么是责任。他在韩朵朵面前有哥哥的担当,在姥爷面前,也想要展现他长大的一面。

  韩朵朵,一个爱嚼口香糖不好好听课的不良少女。对老师不尊重,事多矫情动不动就哭哭啼啼。她的存在就宛如猪队友一般,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样的角色令人厌烦。可是呢,这韩朵朵实际上代表了不少人,活在地下城生活,也不知道地面世界又是一个怎样的情况,看到之后,又慌了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