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砧板第一次使用要洗吗 新买的菜板怎么处理

2019-12-20 10:09:20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947036.png

  虽然现在切菜砧板有了很多种材质,不过大家用的最多最顺手的还是木质菜板,那么新买来的木质菜板该如何清理呢?欢迎一起来学习:

  1.新的竹砧板表面的蜡状类似物其实是一种清漆,是厂家为了使竹砧板更美观和防潮而使用的,它无毒无害,其实是对使用没有影响的。但是,如果大家不放心,可以用热水浇淋,一般两次就可以除去表面的清漆。2. 新买的竹砧板也可以用洗碗布和洗洁精细细擦洗,用水冲干净即可。

  2. 新买的竹砧板有一股类似醋的酸味,人们对此的方法多为浸泡法。其中用得最多的就是用淘米水和盐水。将淘米水或盐水放在盆子里,平放入竹砧板浸泡完全,时间为4-5个小时最适宜。最好是能在竹砧板上面压一块重物,这样不仅可以使竹砧板的酸味去除,还可以压实竹砧板,使它更耐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