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江特有物种灭绝 长江白鲟已证实灭绝

2020-01-03 11:27:10来源:四海网综合

5D236E3C8511413C34AC0FDFEDD90EA31A5E311A_w600_h489.jpg

长江特有物种灭绝长江白鲟已证实灭绝

  在人类生活的越来越好的同时,很遗憾很多野生动物却因为种种原因消失了,这两天水产行业的专家们又宣布了一个悲痛的消息——中国长江特有的物种白鲟已经功能性灭绝。

  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的一篇论文宣布,中国特有的物种长江白鲟在2005-2010年时已经功能性灭绝,最近13年来都没有发现野生白鲟的活动踪迹了。

  长江白鲟(Psephurus gladius),又称象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匙吻鲟科鱼类,最早出现在白垩纪,现今存货的仅有两属两种,分别分布在中国长江及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长江白鲟是中国特有物种,长度可达两三米,号称中国淡水鱼之王,是长江中仅次於中华鲟的大型古老鱼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