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年三十为什么叫除夕 详说除夕夜的取名传说

2020-01-06 15:4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7675634.jpg

  按照中国的传统春节,前一天晚上是阴历的腊月三十号,也是除夕夜,这一天家家都会团圆吃年夜饭,那么为什么大年三十又叫做除夕,你知道吗?

  除夕的传说:

  传说,古时候有一种很凶猛的怪物叫做“夕”,每到年末出来吃人,每到这时候,人们就要成群结队的拿着瓢盆一路敲打,驱赶夕,后来,人们制作了炮竹,让夕感到害怕,不敢随意伤人,但是,炮竹不能一直放啊,声音没有了,夕又会出来,一次,夕又出来害人,其中一户村民因门外放了一条红色的布免受破坏,后来,人们发现夕惧怕红色,于是就有了年三十,家家户户帖春联,放炮竹来驱赶年兽,以求新年安宁,这种习俗就流传了下来。所有年三十又叫除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