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明风华马哈木的身份是什么?马哈木的历史原型是谁?

2020-01-07 11:45:0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正在热播的由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吴越、梁冠华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大明风华》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欢,该剧改编自莲静竹衣的小说《六朝纪事》,讲述了明朝初年,国家开创盛世,孙若微历经五帝六朝的故事。剧中马哈木是明朝军队的老兵,总和于谦讨论军情兵法,表面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其马哈木是潜伏在明军中的卧底。马哈木的身份到底是什么?马哈木的历史原型是谁?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明风华马哈木的身份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于谦的本领,这部剧给出的于谦,还算是比较合心意的。得状元不难,会读书不难,难得是读过书之后,还能说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已经为于谦的后期做了很大的铺垫。

  而另外一个和他一起养马的人,看着像是一个喜欢喝酒的落魄人,但是,当他跟于谦一起讨论了那么多次兵法,你觉得他还算简单么?你觉得当他已经动手要掐于谦的时候,还觉得他简单么?当他能想出来绝杀的兵法,你觉得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养马的么,毕竟这样的本领,不可能不被瓦剌重用啊。

  而在翻了大明风华的演员表终于知道,这个人,就是瓦剌的马哈木,就是那个也先的爷爷,这样的人,潜伏在自己的营里,可以说也真是很可怕了。但是,他无动作,也没抽身而去。很多人担心,于谦暴露了这么多,这个马哈木会不会有所动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