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度全国爆发工人罢工 有十个全国性行业工会参与其中

2020-01-09 16:35:23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8日,印度全国总工会发起为期两天的全国大罢工,包括银行业、农业、通讯业、公共服务业等十个全国性行业工会组织均参与其中。

�չ�1.jpg

  工会称,此次罢工得到了几乎所有主要的政府机构职员以及银行、保险、电信和其他服务部门雇员的支持,有大约2亿人参与了此次抗议活动。

  这大概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罢工之一。全印度基督教会总秘书长John Dayal在接受《亚洲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行动:

  这是印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每一个细节都是事先策划好的。

  在John Dayal看来,这次罢工最重要的意义是,它发生在大选前夕,而选举将决定总理莫迪的政治命运。

  印度将于5月举行大选,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面临激烈的竞争,莫迪谋求连任总理。

  工会威胁说,如果政府不听从他们的要求,不对工人们的诉求作出回应,工会将在上周的罢工之后再举行无限期罢工。

  抗议政府

  此次罢工在哈里亚纳邦、恰蒂斯加尔邦、旁遮普邦、拉贾斯坦邦等规模最大。

  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超过5000名工人封锁了一条主要的高速公路。在东海岸的普杜切里,抗议者向一辆公交车投掷石块。喀拉拉邦的运输服务关闭,铁路服务中断。在奥里萨邦,商店、学校、办公室和市场整整关闭了48小时。在西孟加拉邦,抗议者违禁词已过滤了莫迪总理的雕像。

  《印度时报》9日称,部分地区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并造成人员伤亡。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喀拉拉邦都发生不同程度的打砸商铺甚至抢劫银行等恶性事件。

  这次罢工主要是对莫迪政府1月2日通过的一项新立法的抗议。罢工者抗议莫迪政府提出的公共部门企业私有化、拟修订《工会法》等一系列被罢工者形容为“反国家”“反劳工”的政策,它们被认为会伤害工人和工会的利益。

  印度全国总工会称,政府未能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并且严重忽视了工会提出的12点要求,修订《工会法》等所有这些政府决策都违背了工人的利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