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今年春节加班工资最新计算方法

2020-01-14 10:12:04来源:四海网综合

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今年春节加班工资最新计算方法

  四海网:一年一度的春节就快要到来了,很多朋友都会回家和亲朋好友齐聚一堂,不过也有很多特殊的工作,需要有人坚守在岗位上,那么春节哪一天有三倍工资呢?我们来看春节加班工资最新计算方法吧。

  2013年12月11日,国务院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进行了第三次修订,明确将第二条第二项修改为“(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也就是说,初一、初二、初三属于法定节假日,除夕、初四、初五、初六属于休息日。

  计算公式

  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8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